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八)

山间生活开始啦!这一章我就夸夸两人的颜哈哈哈,这章其实主要写的是让小齐能够自然的与蹇宾相处,不要总想着以前的事,只不过文笔有限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写,写得超烂,大家懂就好了,我实在不想让小齐带着曾经和蹇宾相处,会被很快发现不对的~虽然后面也会露出马脚···我好像剧透了····另外我很喜欢原剧山林里的情节,我会多编几章哈哈哈~感觉现在像周更,本来不想的,但是这学期课实在太多了,想想期末要考十几门我就腿软,而且因为时差也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发,我回家了国内都凌晨了,哭唧唧

(八)起始

齐之侃看着床上躺着的那个熟悉的身影,突然觉得熟悉又陌生,曾经在夜里反复回想的面容纵然三年多未见却仿佛跨越的时空的界限,那人为自己最后披上战甲的那刻似乎就在昨天,蹇宾的出现撕扯着齐之侃曾经的记忆,本想着时间会让自己淡忘对蹇宾一切的不舍与思恋的心思,在齐之侃看到他躺在地上的一刻倾然碎裂。也曾经违心地想着也许这一世不要再见他或许对彼此更好,自己会用另一种方式守护,成为他背后的影子,只是再不出现在他面前,再看到他的时候,就明白原来对于蹇宾的事情从来不能提前思量,头脑未觉,心便开始鼓胀,反应时身上就多了份重量,心中除了带他走,救回他再没其他答案。算了,反正曾经的打算碎了一地,不如想想如何让王上不疑心自己,不让自己重生的事情暴露,王上天性敏感,自己想要瞒过他还是挺困难的,何况欺骗王上这种事,曾经齐之侃想都没想过。齐之侃着实纠结了一阵,决定要尽量忘记前世的事情,就把这次当作第一次见面好了,我是个铸剑师,我是个铸剑师,我是个山野村夫,我是个山野村夫···开始了自己漫长的洗脑过程。这三年来第一次把自己放回原点不再想过往种种,没有朝堂争斗,没有金戈铁马,自己还是曾经的那个每天习武铸剑的山野平民,说来也奇怪,这样想着想着真的便得轻松许多,甩下曾经的责任,心情都变的愉悦很多,嘴角都不由自主扯上一抹笑容,依稀间还是未入世时少年单纯烂漫的样子。王上,你可不要怪我,我就只骗你这一次,我这可是为你好啊!

齐之侃坐在门槛上对着院落发呆,心情轻松得很,要不是怕吵到蹇宾,几乎都要跳起来在院子里拿着剑舞上一段时间了!有时回头看看床上的人,不觉还有点好奇,上一世也是这样,在山路上捡到这人,这次也是,曾经未来得及探究,不过他为什么会晕倒在路中间啊?习武之人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了咕嘟的声音,

“哎呀,我的热水!我都忘了!”想太多把给蹇宾烧的热水都忘了的齐之侃,风风火火地冲向厨房,一边还在心里不断唾弃自己毫无长进,这都能忘了!

齐之侃端着盛满热水的茶壶刚回到屋内,就听见榻上那人略带痛苦的呜咽声,忙把热水与凉水兑到一块,倒入茶杯。回头就见那人挣扎着要坐起来,拿了水慌慌张张地扶起蹇宾,把水塞进他的手里,单手调了调蹇宾的姿势让他能舒服地靠着自己。

蹇宾醒来就感受到了身下坚硬的床板知道自己没在山路上,努力撑着自己坐起来就感到有人扶了自己靠在身上,淡淡的草木清香涌入鼻腔,不知怎么就觉得很舒服,渐渐有了力气,睁眼就见着两根小辫子,晃啊晃。辫子?天玑人?蹇宾皱了皱眉,转过头警惕地看着身边的人,面容青涩稚嫩,却掩不住俊朗风姿,五官精致,剑眉星目,眉眼如画,天生了一副笑唇,清秀得紧,看年岁也不过十五六的样子,等过几年眉目长开了,当真会是一位美人。虽是如此,蹇宾还是不敢放松警惕,声音略显虚弱地问身边的这人,

“你是谁啊?我在哪?”

一模一样的话语响在耳边,齐之侃不知不觉脱口而出,

“我嘛,我姓齐,齐之侃,路过看到你昏倒在路边,你的腿受伤了,我怕你被野兽叼走就把你带到这来啦!”

齐之侃好听的声音传出,边说还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明晃晃的两个酒窝挂在面颊两旁,连眼神都带了笑意,蹇宾看着齐之侃笑意盈盈的眼睛,满是高兴与真诚,黑黑亮亮的一双鹿眼就这么直直的看着你,好像能从里面看到满天星辰,让蹇宾晃了神,那略显欢快语气颇像一个讨要夸奖的孩子,让人如沐春风,又觉得可爱得紧。让人想要放下警惕戒备。蹇宾想从心一次,相信面前这个面容纯净的人没有恶意。

“多谢!”蹇宾真心向齐之侃道谢,抬手喝了杯中的水。温的,这人还挺贴心的,蹇宾心想。

齐之侃听到蹇宾的道谢,笑得更开心了,笑盈盈地看着他摇了摇头,示意他没事。

不多时蹇宾又向身旁看了好几眼,看着他温柔又带着担忧的双眼,蹇宾竟觉得有点似曾相识,好像曾经身旁也有人总是这么注视着他。能被这样一双眼睛注视着想必是件幸福的事。不过蹇宾并不像探究这种感觉从何而来,本能地竟就觉得安心,疲惫也就随之而来。齐之侃看着蹇宾的疲态和几欲合上的双眼会意地拿走蹇宾手中的茶杯,让人慢慢躺下。

齐之侃看着入睡的蹇宾,没有成为帝王后忧心朝事的眉目深锁,只有放下戒备后的平和,突然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齐之侃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蹇宾了,这让他更加愉悦起来。蹇宾本就面容精致,白皙光净,不再为琐事而紧绷的神态,眉头舒展开来,浓密的睫羽勾勒出那人眼睛优美的轮廓,让人想窥探这双动人的桃花眼睁开时的神采。齐之侃知道蹇宾的眼睛有多好看,他一不注意就会陷在他的双眼中,不可自拔。蹇宾生了个樱桃小口,英挺小巧的鼻子,却是眉形高挑,配上这副面容当真是漂亮又不失英气,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齐之侃看着看着就不禁感叹起来,抬手掩了掩略略泛红的面颊,蹇宾当真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也是他心中最好的人····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