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六)

本来想这一章就写蹇齐相遇的,不知不觉写得太多了,就分两章了。每次写到国师我就恨得牙痒痒的,白瞎了这么好听的名字哼!


(六)天象

 

齐之侃跪在父亲的墓前,细雨打湿了白色的衣襟,打到齐之侃的脸上,不住的从脸上滑落,齐之侃默默地流着泪,泪水混着雨水落到地上,落地无声。齐之侃到底也没能阻止父亲的死亡,那处神秘的泉水也仅仅是减缓了父亲的病情,最终还是没能抵住母亲的呼唤,随她而去了。第二次看见父亲的死亡,齐之侃的痛苦有增无减,与父亲重新生活的这几年已是偷来的时光,他又怎敢再有什么奢望呢,原来有些事情注定无法改变。父亲临终前还是说了,蹇宾于自己有恩,让自己要报恩,却如同上一世一样没说这恩情是什么。齐之侃虽疑惑,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齐之侃想我早已输了心,何惧再把我这条命赔给蹇宾,这一次也一定会竭尽全力相护,只愿自己能牢记恩情别再他处胡思乱想了!不过明天开始,就又是孤身一人的齐之侃了,所要度过的又是齐之侃曾经熟识的一个人的时光了。父亲曾说世人皆会死亡,他不害怕,因为到那时他就可以和母亲永远在一起了,他说侃儿不要伤心,你的道路还很长,父亲能与你母亲相会,你该高兴才是。父亲不信鬼神,不信天,但父亲却说了这句带有迷信色彩的话,那是对死后世界的希冀,不只是对齐之侃说,更是对他自己说。想象着死后世界的美好,死亡就变得不可怕了,起码对父亲来说,他已不再畏惧。驻足不前,沉溺过去从来不是齐之侃的作风,齐之侃虽然痛苦,心却释然了。拖着沉重的步子,走过泥泞的山路,泥浆迸溅到纯白的下衣摆,多了点写意,多了点色彩。

 看着孤零零的木屋,少了父亲的身影,心里空落落的,又只剩下一个人了,一个人不可怕,但再一次习惯一个人的生活怕是要许久了。齐之侃修长的手抚上胸口,此时此刻,他疯狂地想念王上,这几年他每天都在想王上现在过得好不好,思念的心在父亲的死亡下再难以压抑。他多么希望那白虎玉佩还挂在他的胸口,即使那只是身份的验证,齐之侃看着它就像见到蹇宾一样,齐之侃见到它第一眼便视若珍宝,甚至私心的没有在使命达成后归还,他想王上不会与他在一起,就让这块玉佩陪着我,权当赔付我一生一世的爱念吧。但它早已不在,随着自己重生而消失。王上如今如何,我该怎么办?齐之侃其实一直在想,此生是否不要与蹇宾相遇,若是蹇宾没有遇到自己,也不会因国师处处针对自己而心烦了吧,也许没有自己国师便可以一心辅佐蹇宾而不是时时想着如何对付我了吧,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自己普普通通的过完一生,蹇宾顺心地当自己的王,有没有自己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他依然还会是那个尊贵高傲的王,这一点不会改变,齐之侃无比确定。只是没有自己,谁能来保护他,保护他的王国呢,有人可以代替他守护蹇宾么?无论是否相遇,齐之侃只希望他的王能够平平安安地走完一生,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齐之侃想,他还是要铸成那把千胜,等王上有一天找到可以替他驰骋疆场的那个人,他就把千胜给他,告诉他请一定要护那人平安。

 百日丧期后,齐之侃取出那块奇怪的石头,像上一世一样开始铸造千胜。现在就开始铸造千胜,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变化。这一次是第二次铸造千胜,齐之侃对工艺流程本就早已烂熟于心,如今更是如鱼得水,进度快了许多,看来不需要一年那么久了。

六个月后的一天,天生异象,当天本是乌云蔽日,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让人讨厌得紧,突然不知从何处冲出一道光华直上九霄,瞬间冲散了满布的阴云,露出还未落下的红日,照在分散的云上竟映出了紫色,本应是金色的晚霞竟紫气缭绕,紫云奔腾地环绕着曾经白色的光华,不停转动竟是形成了巨大的涡旋,知道太阳完全落下异象才消失,这件事举国震惊,不只是天玑,钧天各地渐渐开始流传各种各样的猜测。崇尚巫仪的天玑更是热议非凡,天玑侯府中所聚集的那些全天玑最好的占卜师更是忙得脚不沾地。

 “若木华,占出来了么,这天象何意?”天玑侯蹇越召见了通事属中的大司命若木华,据说他是全天玑最好的占卜师,他的卜测从未错过。

 “回侯爷,白虹贯日,紫气东来,这是大喜之兆啊!天象显示神兵出世,将星显位于东南方月陷山,实乃天玑大福之象,若是得此人辅佐,则可壮大天玑啊!只不过这天象还有点奇怪之处,老臣尚无法破解。还望侯爷见谅!”若木华谦卑地跪在地上,对蹇越汇报占测结果。蹇越听完大喜异常,

“大司命快请起!真的如此?那一定要将此人寻回,我必奉之上宾!万不可让别国抢先!不过竟然还有大司命堪不破的天象?这真是奇了!”

若木华听罢,弯身作揖,说道:

“天意之事怎么能完全参透呢,这可是要触怒上天的!之前不过是老臣幸运,所得卜测能恰好符合天意罢了!”

“好了,不管如何,这全天玑上下哪个占星师不以大司命你马首是瞻,连这百姓都以大司命你的卜测之言为神明之语,大司命别再谦虚了。今夜夜深了,明日我就着人去寻,大司命下去休息吧!”蹇越挥了挥手,若木华便退下了。虽说是祥瑞之兆,这只不过这天象确实有点奇怪,若木华抬眼看了看星象,吓了一跳,自己的星运竟然发生了变化,除了自己,而且也似乎影响了许多人,这究竟是福是祸啊···

“听真切了么?明天老爷真的会派人去寻那所谓的贵人?”

“是的夫人,小人听的真切!”

“呵,我的机会终于来了,蹇宾这小儿现在处处和我作对,况且为了哲儿,说什么也要除掉他,这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去,找人在月陷山埋伏,我明天会让老爷派蹇宾前去务必除掉他!”

“是!”

呵,蹇宾,我看你怎么逃出我的手掌心!现在可以开始那个计划了,马上这个侯府就要属于我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