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三)

我又来啦,本章及下章没有蹇宾预警。感觉自己写的超慢果然是没脑洞没文笔,哭唧唧。还是预警本文ooc我觉得可能是免不了了,狗血我其实也挺喜欢撒的,还有那个小名,我从前几年就被身边人各种洗脑这个小名,我觉得很可爱,小齐这么萌安这个我觉得妥妥没问题~

(三)三年

    一晃三年,齐之侃的身量越发颀长,面容也渐脱稚气,如果曾经的熟识见到一定会说愈发像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了。这几年来齐凛一直没放松齐之侃的武艺,也开始渐渐让齐之侃接触铸剑之道,说来奇怪这孩子自那天起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虽说齐之侃从小对待练武方面就很上心,进步很快,可毕竟是个孩子有时候第一次学习动作还是会不标准,可那天之后,齐凛发现这孩子武功进境快的可怕,简直一日千里,他的示范只需一次,他的侃儿就能施展的丝毫不差,动作标准极了。有时齐凛甚至会看见齐之侃舞着属于自己的剑法,剑意凛然,气势非凡,齐凛自己也会不知不觉看痴了,若不是顶着自己儿子的脸他还以为是什么武林高手附身了,呸呸,我不信这些的,齐凛看着舞剑的儿子唾弃了下心里突然冒出的念头。不过最奇怪的是铸剑之术,齐凛少时习武,尤善剑术,后一次偶然机会得了本铸剑谱和一块特殊的陨铁,便开始疯狂迷恋起铸剑,在山中建了这座剑庐,之前他从来没让齐之侃接触这方面,可齐之侃一上手就很熟练,很多东西根本不用教,俨然是个铸剑老手,这一点他真的百思不得其解,或许是他家侃儿有这方面的天赋吧。齐凛不太想究其原因了,这几年来他的身体越发不如以往,心里想,阿芝大概我快去和你见面了吧。

      但齐凛有一点很确定齐之侃与以往不同,从前他的侃儿眼里满是孩童的纯真,笑起来遗传自他却比他更明显的两个酒窝挂在脸上,让人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可现在他依然单纯善良,但有时眼里不经意的忧伤他不能忽视,偶尔他会看见齐之侃呆坐在台阶上望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他一个人坐在那里背影仿佛被整个世界遗弃,让齐凛着实心疼得紧,但每次走到他的身边想安慰他时,这孩子每次像刚才惆怅的不是他一样立马笑着看向他,齐凛有些无奈,每次他都想,唉,我是你的父亲,何必瞒着藏着呢?

  “父亲,这个剑式怎么样?”齐凛的思绪被齐之侃打断了,自家孩子一脸敬慕地看着他。

 “挺好啊,不错,团子的武艺越来越好啦!”哼,明明武艺早就超过他了,还每次都要来问我,还一脸崇拜,看得我心里怪怪的,小小的戏弄下宝贝好了。

 “额,父亲别再这么叫我啦!我不小了!”齐之侃听到父亲交这个名字脸蹭得红了,瞪大了眼睛抗议。这是只有齐凛夫妇才知道的名字,齐之侃出生时不像其他刚出生的孩子红通通的,反而雪白雪白的,又听话,在母亲怀里睡觉缩成一团活像个糯米团子,让人爱不释手,就被齐凛夫妇起了个团子的小名,齐之侃长大了被叫这个名字觉得越发羞耻就基本上没让父母再叫了,骤然这十几年没听过的名字从父亲口中说出,他虽害羞但更是怀念。

    这三年,齐之侃发现生活中细节虽与曾经不同,但重要的事情依然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天璇陵光即位大肆招兵买马,欲争天下之心昭然若揭,天权王病重,钧天势微。齐之侃觉得有些事是注定了的,但那些不同之处让他有点开心,既然并非完全按照从前进行,是不是证明历史改变。

    当然这三年齐之侃也没有放弃寻找自己重生的原因,他想到了一件公孙钤曾与提及的一件奇事,那就是公孙与仲堃仪第一次在茶楼见面时,两个人的剑似是有什么感应,甚至他的墨阳发出了蓝色的闪光,而这种事情也同样在与已故天璇裘振裘将军的云藏上发生过,而且不管是公孙的墨阳、仲堃仪的純钩、慕容离的燕支、裘振的云藏亦或是他的千胜都是滴血不沾,这让他忽然想到自己死前视野里模糊的银辉,究竟这些剑有什么秘密呢?会不会这些剑里藏着让自己复生的秘密呢?所以这三年来他更加苦苦钻研铸剑之术,想从中发现些蛛丝马迹。看着身体愈发不好的铸剑痴父亲又移步到剑庐,齐之侃皱了皱眉走过去,也许父亲知道些什么?

  “父亲,你身体不好就别再继续铸剑了,这烟气炉火对你的身体百害无一利!”

 “这不是咱的生活来源么,怎么能不做呢,不做咱吃啥,嗯?”

 “我现在也可以独当一面了,以后我帮父亲做!就算我的手艺不如父亲,我还可以去林间打些野味呢,断不会让家里断了粮的!”齐之侃太心疼父亲了,他自己也铸剑最知道那些材料被高温炙烤后挥发出的气体对身体的影响,短期尚可,可父亲铸剑几十年,这毒性已是无法消解,当初父亲的身体就是被这样弄垮的,到如今竟也是一样,都是自己没用,没法帮到父亲,重活一世还是一样,终究争不过大势洪流。掩了眉间哀愁,看父亲没停止动作,齐之侃径直拉过父亲的手。

 “父亲,正好我有些是想要问你。”

 “何事?”看着齐之侃认真的神态,齐凛知道这件事一定很重要。

 “父亲铸剑这么多年,也曾饱览世间好剑,不知可曾听说过墨阳、純钩、燕支和云藏这几把剑?”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