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十)

啊啊啊超级不好意思尽然断更了一周,这两周要考试,没啥时间写呜呜··也没存货了哭唧唧,原谅我~

(十)早餐

 

蹇宾平时最是浅眠,而且很难入睡,尤其是在陌生的地方。不过,他自己都觉得奇怪的是昨晚竟是一夜无梦的好眠,这个地方莫名的给他一种安心,熟悉又温暖,似乎可以放下一切烦恼忧愁。蹇宾知道可能未来一段时间都要住在山林里,对他来说很是一种别样体验,他也乐得在养伤期间享受一番,只要别有刺客找上来就好,否则怕是会给小齐惹来祸端。想起那个眉清目秀的孩子,蹇宾愉悦地勾了勾嘴角,不知为什么他对齐之侃很是有好感,蹇宾喜欢真实的人,他看人也自认很准,而那齐之侃确实一片赤子心性,他的眼睛,他的笑容,他的表情,整个人坦诚到可以让人一眼看进心里,随他喜随他忧,蹇宾希望齐之侃这人真的会如他所感受到的一样真实。

蹇宾在床上赖了一会,想着齐之侃什么时候进屋,大概已经是早膳时间了,蹇宾很不开心这么久小齐都没有进来,也没听到外面有什么动静。蹇宾有点害怕,莫不是刺客找来了,抓了小齐?不行!我要起来看看!思及此,蹇宾忙翻身下地,刚落地就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险些没站住,身形一晃但随即一双漂亮修长的手就扶上了自己,一股草木的清香传来,索性身形一松直接倒在那人怀里。还是很结实的嘛~

齐之侃刚回来便看到蹇宾下床时要跌倒的样子,手中的东西都来不及放就去接蹇宾,把他重新扶上了床。

“你怎么下来啦!你的伤现在还不能乱动啊!”

齐之侃看蹇宾神情有一丝不悦,暗自揣摩原因,就听蹇宾说道,

“我现在很饿,你又不见个人影,我以为···我想说就去找你,看看你到底做些什么,都没个动静!”听这语气倒是有些赌气,蹇宾也不知道自己在不高兴个什么劲,就是觉得醒来没看到齐之侃心里有些闷闷。

“以为什么?”

“没有什么!你去哪了,一大早就不见人影?”当然不能告诉小齐他是怕他被刺客抓走才起来的,不过刺客的事是不是该提醒小齐,让他小心些?但是若是说了岂不是会暴露身份?怎么才能隐晦地告诉他啊!蹇宾心里一阵纠结,脸上却还是一副疑惑表情。

“我去了趟集市,购置了一副碗筷~”齐之侃把手中的东西放到了桌子上。

“碗筷!?那我昨天用的是··”我昨天用的是小齐的?所以昨天小齐执意不跟我一起吃是因为家中只有一副碗筷?!

“啊,对不起,父亲亡故后家中明面上只有一副碗筷,这山里平常也不会有人来,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知道你可能不喜欢和别人共用,所以起了个大早去买,回来的路上稍稍耽搁了一会,不过我也确实也没想到你会起得这么早,毕竟你还受伤要多休息~”齐之侃知道蹇宾的个人领域感很强,特意起早去买就是不想让蹇宾发现,没想到蹇宾起得早正好抓到他只好把昨天共用碗筷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蹇宾。不过,按照以前蹇宾的习惯来看,若是无早朝,蹇宾定是不愿意早起的,齐之侃也乐得让他多休息一会,即使入了宫也是在门外守着以防外人打扰,今天起的这般早倒是让他惊了一下。

看着齐之侃歉意的面容,蹇宾当然提不起任何脾气,他可是被齐之侃那张人畜无害的脸拿捏住了,一双澄澈的鹿眼无辜地盯着你,让人不忍心对他生气。要知道蹇宾很爱干净,也是领地意识很重的人,他还从来没有,也没人敢和他用一样的东西,这是第一次,本来要是以前蹇宾一定接受不了,不过这对象是小齐,蹇宾想了想,好像还可以?起码能拉近距离~蹇宾随即换上笑容对着齐之侃。

“无事~小齐麻烦你去做个早饭?我有点饿了~”

“啊?好!我马上去!等我一会!”齐之侃听着蹇宾语气带了点粘腻,颇有几分撒娇的味道受宠若惊,急忙答了蹇宾奔去厨房,想着不能让阿蹇挨饿!

蹇宾看着齐之侃火急火燎地跑去做饭,好笑地摇了摇头。小齐,真的太可爱啦!

今天的早饭依然是菜粥,不过齐之侃给蹇宾做了玉米饼,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还是要吃得多些~蹇宾换上新碗筷,看着一旁虽称不上狼吞虎咽但绝算不上优雅的吃相的齐之侃,莫名觉得很感动,很久很久没有人这样陪着他吃饭了,平常与父亲他们用膳,饭桌上确实死气沉沉,每个人表情凝重的不像在与家人吃饭倒像是完成不情愿的任务,即使是母亲也柔和不下神态。如今看着齐之侃吃得一脸餍足,蹇宾感到很温暖,就像是春日午后的阳光,洋洋洒洒地洒在身上,照进心里,暖暖地,莫名地对齐之侃说道,

“小齐,以后就一直跟我一起吃吧,这碗筷即使我走了你也要留着,而且只有我可以用!好不好?”

齐之侃了感受到了蹇宾突然的感性,虽然他也是一头雾水,不过阿蹇愿意同他一起吃饭,他怎么能不开心,不答应呢?齐之侃到底还是想离蹇宾近些,再近些。

“好···”在这段时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用过早饭,还没撤了桌,齐之侃看见一个人进了院落,忙迎了出去,蹇宾就坐在桌边看着他。

“王大婶,你怎么来啦?”

来人是位穿着朴素的中年女子,手里拎了个菜篮,见到齐之侃就把篮子推到了他手上。

“我来给你送菜来啦,前天让你来拿,我是左等右等也见不到人,又想着前几天山里的异状,担心你会不会有什么事来不了,索性横了心就上来了。哎呦!这一路上可吓死我了,幸好一切正常!你没事吧?咦?屋里有别人哦!谁啊,你不是自己住?”这位王大婶眼睛瞟到还坐在桌边的蹇宾,也看不清个长相,好奇地左右打量。

齐之侃听闻,一脸感激地望着王大婶。

“真是多谢了!前日下山途中,遇到有人倒在路边就把人带回来救治,结果就忘了这事,真是不好意思还让您亲自跑一趟!您等下,我送您下山,顺便也可以把要给您家的柴送去~”说罢跑回屋里跟蹇宾说他要下山一趟,问蹇宾想不想上床休息被拒绝了,蹇宾说他就先坐会,一会可以自己回去,让齐之侃不要担心。齐之侃拿了柴便同王大婶一道走了。

“你这孩子,还这么客气干啥!”

“我应该的~王大婶您呀总给我送菜,我总要为您做些什么,我才心安呀~”

蹇宾看着齐之侃渐行渐远,表情凝重了起来,又开始想着刺客的事,他当然知道那是二娘派来的,目标也是他,他只希望这件事不要牵连小齐····如果过他真的是只是个山间少年的话····可恶,好像跟过去啊····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