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九)

小齐那么萌,点亮厨艺技能也没啥问题吧哈哈哈哈~山间生活就是用来温馨的~

(九)阿蹇小齐

蹇宾看着眼前人捧着菜粥,双手伸直了递给他,头低的都埋进了双臂中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细看了看,四条小辫子,嗯?这么多啊,我之前是眼花了才看成了两个?一定是我晕的时间太久,太虚弱了!嗯,是这样!不过他编的真好,比侯府里的那些人编的都好,这些小辫子真的很适合他,看着四条垂下去晃晃悠悠的小辫子,有点可爱怎么办!竟然有这么适合编辫子的人?蹇宾头一次觉得编辫子似乎没那么不好了。典客署里那些人头上天天顶着各种辫子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尤其是若木华那老狐狸,那么大的人了还盘个辫子装嫩,简直没眼看,可要多看几眼洗洗眼睛!

蹇宾专注地盯着面前的人看,没作声,齐之侃心里可有些惴惴。啊啊啊,怎么办,王上怎么不端走啊,有点烫啊啊!不对,王上是不是嫌弃菜粥太不入流了,他不想吃啊啊啊!可是这山里上哪找山珍海味啊,我的厨房都快空了,再说现在吃太油腻对王上不好啊!

齐之侃内心波涛汹涌,曾经身为蹇宾近侍,即使成为上将军后也三天两头要往宫里跑,几乎都要住进宫里的人自然知道蹇宾的口味,虽不油腻,但每日所上菜肴必是御厨精心研制的,口味不合意,卖相不精致,他是不会动的,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扔筷子呢!那情形跟在朝堂上生气扔奏折异曲同工啊!想到这把头埋得更低了,歉意地对蹇宾解释道,

“您,您受伤了,不宜油腻,山野中也没什么好东西,我就熬了这个菜粥,您多多包涵啊,等回头您伤好些了,我就去打猎给您换口味!您多少吃点吧!”

齐之侃一紧张连敬语都出来了,蹇宾正愣神猛地听到齐之侃说敬语,竟觉得有些不满,不知为什么,蹇宾不愿意听齐之侃这样称呼他。他伸手取过了菜粥,说实话这个粥的卖相真不错,碧绿的菜叶星星点点地点缀着乳白色的粥,闻着就很香,让人食指大动,蹇宾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竟然会想要喝一碗清粥,纵使在侯府里父亲再怎么不喜欢他,可他也是侯爷之子,每天厨子变着花样地做各式佳肴,食材也都是最好的,对于食物只有他挑拣的份,如今竟然会被面前的一碗粥吸引?大概是平时大鱼大肉惯了,突然换了这如此朴素的清粥小菜觉得新鲜吧!而且,这惶恐的语气,还您您的!都把我叫老了!不行,要换!

蹇宾用手搅了搅粥,幽幽地开口,

“小齐,别用敬语叫我,我听了别扭,不如你就唤我阿蹇吧!”

突然听到熟悉的称呼,齐之侃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身体不由的有些颤抖。曾经蹇宾就是愿意这样唤他,也只有蹇宾这样唤他,从前每天都要念着许多遍,甚至有时在朝堂上也会不小心的讲出来,仅仅是个称呼,经由蹇宾温柔好听的声音说出来,就像缱绻的爱语,让齐之侃难以自拔,如今再次听到当真有些怀念。等等,他让我唤他什么?阿蹇?当年他初逢蹇宾的时候,蹇宾就只说了他的姓氏,因为虽说天玑侯姓蹇,但这天下还是有许多人姓这个的,也不怕暴露了身份。自己为了方便称呼便唤了他阿蹇,从那以后就一直阿蹇阿蹇的叫着,但这个称呼太过亲近,从他成为蹇宾近侍便再也没有叫过,到后来察觉到自己的感情后更是开不了口,生怕暴露了自己逾越的情感,如今,我还能这样叫他么····

蹇宾看齐之侃张了张口,犹犹豫豫了许久都没冒出一个音,看他窘迫的样子,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怎么,这有什么难的么?我说小齐叫我阿蹇便可!我想让小齐如此唤我,可千万别再让我听到什么您了!不然,我可是要生气的~”

蹇宾面露微笑地盯住齐之侃的双眼,眼睛里分明写着,你不叫试试看,齐之侃哪敢不从,磕磕绊绊地弱弱地唤了声“阿蹇”。许久不这么唤,如今看来也没有太难,左右都是在山中,等阿蹇回府我不再唤了就是,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在蹇宾没有要求的情况下竟想着与他回府的事。

蹇宾满意地听到他想要的那声阿蹇,看着齐之侃涨红的脸,想着,小齐唤着真是好听,有些羞涩的样子真是可爱!看来以后要多逗逗他才行~

齐之侃回过神看见蹇宾手中的粥他还没动便对蹇宾道,

“阿蹇,趁热赶紧喝了吧,一会凉了就不好了!”

“哦!小齐,你呢?你怎么不喝?”

齐之侃听蹇宾关心他,非常开心,语气都扬了起来,

“我等你吃完再去!你先吃吧!”齐之侃又不能说是父亲亡故后便把父亲的碗筷收拾起来放好,现在家中就只有这一副碗筷,还是自己用过的吧!阿蹇这种爱干净的人听后一定不会吃啦!明天要去山下再买一副碗筷给阿蹇才是!

“好吧,那我先。”蹇宾看齐之侃坚持,便先吃起来,···!这粥!

“这个真的很好吃,没想到你厨艺这么好!”完全不输自家的厨子!咸淡适宜,微咸的粥完全不掩蔬菜的清香,咸香在口中碰撞,这简单的粥竟然让小齐做的如此美味!

“从前父亲教会我后,我就一直负责做饭啦,山野之人没什么讲究,味道一般,没阿蹇你说的那么好的!”齐之侃听蹇宾如此夸赞自己的厨艺,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上一世自己并没有做的多好,反正阿蹇没夸过他,可能是重生后多做了几年菜,厨艺变好了?

不管怎么样,这顿饭是在蹇宾全程挂着餍足的表情下,愉快的用完了。齐之侃觉得他似乎又找回了那个初识蹇宾懵懂的时代,不识身份却是轻松自在。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