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十三)

我实在是找不到合适时间发了,唉~这章额私心想让萌兔子样的小齐养兔子,画面肯定超可爱!但是有点ooc了,果然很难把握人物性格啊啊啊!下章其他三国的人会出现,不过不一定是刺客里的人哦

(十三)打猎

 

蹇宾看着齐之侃的背影,内心复杂极了,他一边痛恨自己的动摇,一边暗自责怪自己的冒然,明明不想让小齐为难,却让他露出这样让人心痛的神情,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在乎这个少年,明明没有问错,明明有所疑虑,现在却感觉自己真的大错特错,小齐一定很伤心吧,该怎么安慰他啊啊啊!

蹇宾内心天人交战,这时齐之侃从屋中走出手里拿着弓箭,蹇宾暗自观察齐之侃的神情,见他已恢复常态,暗自放下心来,还好小齐没放在心上。

齐之侃之前回屋中便见蹇宾一副纠结神情,心知他是为了之前的言语耿耿于怀,怕自己难过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吧,不过阿蹇有此疑问确实正常,怎么如今却这样一反常态,也许阿蹇也是有点在乎自己,拿自己当好兄弟的吧,齐之侃心里还是喜悦的,怎么能让阿蹇为难呢,随即柔和面部,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朝屋外走去。

蹇宾看齐之侃手拿弓箭,觉得好奇

“小齐,你这是干什么去?”

“打猎啊,阿蹇既然好了就不用整日吃素啦,我去打点野味,也好让你换换口味!”

蹇宾看着齐之侃笑意盈盈的双眼,微微显出的酒窝,内心生出阵阵暖意,小齐还真是细致体贴啊。

“我也同你一起吧,还没见识过小齐的射术,不知同你的剑术比如何?”

“阿蹇你且看着,我对这射术还是很有自信的~”

“好啊!”

蹇宾还是第一次见齐之侃那双灵动的鹿眼中闪烁着自信万分的光芒,衬得齐之侃光华万丈,在晨曦中如此耀眼。

蹇宾一直随着齐之侃在林中左右穿梭,齐之侃对山林早像自家一般熟悉,脚步不停,纵使如此也不敢走的过快,纵使保持在蹇宾身边五步内的距离。蹇宾何尝不知齐之侃心思,一路上暗自笑笑并不言语,直到齐之侃突然停下,转过头对他耳语到

“附近有东西,卧倒!”

闻言蹇宾立马弯腰同齐之侃藏在树丛间,静静观察,见一只野兔冲出草丛,左右张望,他知道打猎时候绝对不能出声惊扰猎物,但见齐之侃熟练地抽出弓箭,搭箭上弓,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丝毫冗余动作也无,且不发出丝毫声响,暗自称赞,分秒间箭也已射出,正中野兔腹部。

“小齐的射术果然厉害,我还没见人的动作比小齐的流畅迅速!”

“阿蹇过誉,这山林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都是熟能生巧的事!”

蹇宾见齐之侃走到兔子旁,拉起死去多时的野兔,脸上却突然浮现凝重与痛惜,显得有点哀伤,不明所以的蹇宾马上走上前,细声询问,

“阿蹇,这是只正在哺乳的母兔,我不该杀了她的,这样她的孩子便无以为生了!”齐之侃从小失去母亲,知道这般滋味的痛苦,心下后悔自己没有仔细观察。蹇宾看齐之侃有点委屈的神色,想小齐实在是孩童心性,物竞天择,弱肉强食本是自然法则,这样未免过于妇人之仁了。又不好出言反驳,便安慰道,

“你又不知道,不知者不怪嘛!”

“阿蹇,她的孩子想必在这附近,我们找到他们带回去吧!”他曾经是行于千军万马中取敌军首级的将军,自然不会有软弱的心思,只不过这也是第一次碰上这种情况,反正也不妨事,就当养了几只动物朋友。蹇宾在齐之侃晶亮的眼睛下败阵,两人开始了再一次的寻兔之旅。

“这里!”齐之侃拽拽蹇宾,指向一处草丛间,只见草丛中有两只白色的毛团,幼兔虽小但是身上已覆了短短的白色绒毛,双眼微迷,依偎在一起可爱得紧。看得齐之侃双眼发光,蹇宾看看齐之侃,又看了看地上的幼兔,莫名觉得他们真像,一样的温顺可爱。便下手去捉,谁知这幼兔十分灵活,不但躲开了他的手,自己还被绊了一跤,跪坐在地上,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反应,只是愣愣地坐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阿蹇,怎么这么狼狈!”

蹇宾偏过头看在一旁笑得不能自己的齐之侃,心头闪过一丝异样,这是小齐第一次这样笑得无拘无束吧,自己是世子被人如此笑应当生气,但听着小齐清亮的笑声,怎么会觉得有点开心呢,忍不住轻笑,

“这兔子狡猾的很,跟你一样,你能怎么办?还笑,你倒是捉给我看!”

“我不狡猾阿蹇,你做的不对,重心太高啦,看我的!”

蹇宾看齐之侃俯下身去,双手撑在地上,也不怕白衣会脏压下一只腿,双腿成弓步,前脚掌着地,全神贯注地盯着面前的兔子,身形是那样优美,如蓄势待发的猎豹一般,看准机会一瞬间就扑住了两只兔子,抱着两个兔子,坐在地上,脸上被尘土蹭脏活像只花猫也不自知,只是兀自眼神温柔地看着他们,双臂朝蹇宾扬了扬,满脸自豪,对蹇宾笑得开怀。齐之侃很高兴,他现在觉得他似乎又找到了童年的感觉,而这份快乐有他的君王和他一起分享。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