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十一、十二)

考完两门试,赶上五天假期去捷克玩了,这几天脚不离地,从早上走到半夜,竟然断更了一周,感觉超对不起大家的说,所以今天更两章,虽然第一章有点短,写的时候有些匆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啥哈哈哈····这进度我自己也是急急急啊···

(十一)伤势

 

时间一晃过了将近半个月,这一阵子蹇宾可是憋坏了,林间湿气大他的腿伤好得很慢,可这不是关键,腿伤不好他哪也去不了,虽然小齐把他照顾的很好,但他实在不想总那么麻烦小齐,况且小齐手艺太好,他又不能随意走动,眼看着人都胖了,蹇宾一向注意自己的仪容,这是不能忍的!而且蹇宾一心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如果刺客追过来,虽说武艺不算高强好歹也能抵挡一阵。蹇宾坐在床上愣神,齐之侃就拿着纱布和药膏进来了。看蹇宾双目无焦知道他又在出神了,生病受伤的人总是免不了东想西想,尤其是蹇宾这样以为心思缜密又多疑的人,不过齐之侃自认为没有露出破绽,看着蹇宾这个样子,倒是以前见不到的呆呆的模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齐之侃很满足,他总想见到蹇宾更多的样子,这段养伤期间他倒是如愿了。齐之侃把手往蹇宾在面前晃了晃,看蹇宾双目逐渐清亮起来,轻笑出声。蹇宾回神就看到齐之侃两个酒窝,心思转了几转,说实话有被惊艳到,小齐这张笑脸会让人上瘾,不过蹇宾觉得有点不妙,这段时间自己的警惕性太差,在一个不知底细的人面前如此放下戒心,若是以前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何况面前这位少年他还不能百分百确定对自己无害,要知道如今先近身交心再背后同你一刀的事可是比比皆是,自己实在不该这副样子,想要板起脸强硬些,看着面前的人偏偏又没法狠下心肠,唉···蹇宾在心里叹了口气,都怪小齐这个人太有蛊惑性,让人忍不住亲近,小齐,希望你不要骗我啊···

“阿蹇,我该帮你换药啦!”齐之侃看着蹇宾脸色变了又变最后竟有点黯然,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本能不想让他想下去,开口打断了蹇宾的思路。

“啊?好,麻烦你了!”蹇宾看着齐之侃轻轻揭开腿上的纱布,轻柔得生怕碰疼了他,神情专注,自己虽然是侯府大公子却也不是娇生惯养,

“小齐,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我没那么脆弱!”

“我知道了”齐之侃嘴上答应,手上力度也是没变,自己怎么舍得让阿蹇疼啊,况且山林的湿气使伤口不易好,若是伤口与纱布粘连在一起可不好。

纱布逐渐被揭开,看着大好的伤口,齐之侃放下心来,他知道蹇宾一定希望伤口快点好起来,蹇宾是侯爷,侯府需要他处理的事情一定很多。只不过这样他就要回去了···

“阿蹇,你的伤很快就会好了,你可以适当的走动了~”

“真的?”蹇宾一听自己终于可以走动了,眼睛都亮了。

果然,他很想回去啊····齐之侃看蹇宾兴奋的样子,心里闷闷的,齐之侃你真没用,别想了,你留不住他的····

蹇宾看出齐之侃眼里的失落,拍了拍齐之侃的肩膀,齐之侃一怔,曾经蹇宾也总是拍拍他的肩膀,眼里或是狡黠或是揶揄,但却是风光无限。

“小齐在想什么?”

“我···”

“反正我在想我终于可以和你一起走动走动了,这几天可是闷死我了,我每天都能闻到你身上带着的草木香气,想来这林间也当是很美的,终于有机会一睹芳容,小齐愿不愿意做我的向导带我四处转转,还是说我的伤快好了,小齐不愿再收留我了,要赶我走了么?”说着露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齐之侃听着蹇宾的话,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莫名感觉被调戏了一番,哪有什么香气啊啊啊,心跳快的不行,阿蹇在说什么啊!又听他说自己要赶他走,急忙下意识回过去

“没有!你愿意呆多久就呆多久,我不会赶你的!”

蹇宾看着齐之侃急切的语气,发红的脸颊觉得面前这个少年真是单纯的要命,这害羞的反应倒也是有趣得紧,而且还可爱的很,自己就是逗逗他,反应这么大~

“真的么?小齐不赶我就好啦~之后的一段日子也要承蒙照顾呦~”

“好·····”


 

(十二)杀人之剑

伤势终于大好的蹇宾可是坐不住了,这段养伤期间,他经常听到外面挥剑的声音,且声音中带着克制怕是小齐不希望打扰到自己休息,自己始终无缘得见小齐的功夫,他很是好奇从小长在山林里的齐之侃的武功如何,这功夫对于他来说意义何为呢,是为了强身健体还是有些什么别的呢?

又听到熟悉的练剑声音,蹇宾负手站在门口,却着实让他惊艳了一把。他想过小齐的剑术很好,从之前即使克制却依然毫不拖沓的节奏就可窥见一斑,但没想到确是如此精妙,齐之侃长身玉立,手中的剑挥舞起来仿佛有了生命,气势如虹,剑术不华丽,舞起来却是翩若惊鸿,衣袂蹁跹,纯白的素衣和黑亮的头发对比强烈却和谐,随着动作划出一个个完美的弧度,即使鬓边的几条小辫子也没让他失了气势,眼神专注,仿佛周遭空无一物,心中只有剑,蹇宾想小齐当是很喜欢舞剑的,他舞剑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柔和了表情,在这片山林之间,这样的他仿佛世外仙人,不受世俗沾染,眼神清澈如洗,单纯却傲气,蹇宾不得不承认真的很美,这样的小齐蹇宾想要留住,希望时间可以在这停留。蹇宾就这样一直看着齐之侃在院落中舞剑,肆意潇洒,虽不精通倒是也发现了剑法中的微妙之处,这不是普通的剑法,剑气凛冽,虽有收敛却遮不住寒意,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可怕的压迫感,这不是自保的剑法,这是杀人的剑法!小齐长在山林怎么会有这样的剑意呢?齐之侃这人怕是不简单,若是与自己为敌···恐怕相当棘手吧。没等他有时间细想,齐之侃已然发现了他,忙收了剑,压迫感顿消。

“阿蹇怎么在这里站着?”看着齐之侃亮晶晶的眼睛,疑惑的神情,蹇宾暗压心中的思虑。

“无事,这些天总是能听见小齐无间的声音却无缘得见,今日一看,果真年少英才啊,这剑法,比起我可精妙多了,”蹇宾扣住齐之侃的肩膀,拍了拍俯下身去,“小齐剑法高决,舞起来好看得紧,不过凛冽的剑势很是魄力十足啊~”

看着蹇宾俊美的脸凑到近前,齐之侃微微红了脸不好意思地稍扭开头,还好刚练完剑,脸上本就有点潮红,要不怕是会被阿蹇注意到。

“阿蹇的剑术是一流剑术师所教,剑法严谨,却不擅变化,我就是练着强身的,登不上台面的,所以随意了些,看着精巧罢了,阿蹇也别妄自菲薄了。”未及思虑话一出口,齐之侃就暗叫不好,自己这世应是还没见过阿蹇的功夫,怎么能说出这话呢!看到蹇宾变得警惕的脸,齐之侃恨不得打自己一拳。

蹇宾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语气中带了审视,

“小齐怎么知道我的剑术是大家师傅教的呢?我也没施展,怎么就知道我的剑风死板呢?”

齐之侃思绪纷飞,找了个合适的理由,

“那是我看阿蹇你的衣着华美,谈吐从容,浑身贵气,想是哪个大家的公子吧,这样的家庭应该都会聘请专门的剑术师傅来教,但为了易于教授就会把剑法做出套路,变化自然就少了,何况又不需要出去闯荡,无需变化高超的剑法也能应付于世,所以···我猜的···”

蹇宾知道他说的有理,但看着越说到后来齐之侃略闪烁的目光,蹇宾知道事情不简单,不过他现在不想追究这个,面前这个人是不是不会说谎啊,太明显了吧,不过不会说谎的小齐莫名让他心安,只是随口一说,

“小齐才是妄自菲薄,你的剑术才不是山野之剑呢,凛冽迫人,倒是也不像强身健体随便练练的东西呢~不知道小齐的剑为了什么呢?”

齐之侃变了变脸色,支支吾吾的,半天也回答不出个所以然,蹇宾看出他的隐忍顾虑,却不喜欢他这个样子,

“小齐不必告诉我,我也是随口一问,只是有一点,不管你的剑为了什么而生,我希望你背叛我,不要欺骗我···”

齐之侃眨了眨眼睛,神情专注地看着蹇宾,似是要直直看进他的心里,齐之侃着实没想到蹇宾会放弃逼问如此大的疏漏,只是不希望自己欺骗他?为什么?齐之侃不是不知道而是无法说出口,自己的剑最初的确是为了锻炼筋骨,随便练练,可是他根骨奇佳,天生练武的材料,无师自通了精妙的剑术,但只为自保,剑风一点都不凌厉却带了股和煦之气,后来见到阿蹇,跟他如了侯府成了他的贴身近侍,便更加勤于练武,只是为了保护他,却再之后一次又一次的厮杀中不知不觉地由守护之剑变成了杀人之剑,再找不回从前的感觉。他是天玑的上将军,他的剑是用来杀敌的,也应是为了杀敌的,这个样子或许刚刚好吧。但他不希望蹇宾知道,起码不是现在,杀人的剑法也没什么大不了,能护你平安周全就好。

齐之侃错身走过蹇宾,向屋内走去,神情意味不明,垂下眼帘,经过蹇宾身边的时,弱不可闻的声音传到蹇宾耳边,弱到蹇宾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这低沉的清清冷冷的嗓音,带着那句话直直地打进蹇宾的心里,让他恍惚,不能自已。

“我永远都不会欺骗你,背叛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蹇宾瞬时回头,他看见齐之侃的背影,英挺俊秀好似能抗千斤,却单薄脆弱,弱到自己一句话就能打碎一切,他的背影是孤单的,又有一股无可奈何,让蹇宾有一种立刻拉住他追根究底,想轻抚他的双肩去安慰他的冲动,小齐······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