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七)

这章终于见面了,太不容易了!话说有没有哪位小天使可以告诉一下我怎么像其他大大一样设置前文链接而且改名字啊,弄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嘤嘤嘤~

(七)再遇

翌日,蹇越召集群臣商议,蹇宾、蹇哲分列两队之首,群臣听后喜形于色,纷纷向蹇越道

“天佑天玑,恭喜侯爷!”

蹇越抬手制止了群臣此起彼伏的道贺声,说道:

“我又意着人去寻,不知谁可当此重任?”

中大夫陈礼出列道:

“臣以为不如派侯爷的两位公子前去,臣听闻蹇宾文武双全,况且公子再有一年便及冠了,不如趁此时出去历练历练!蹇哲公子亦是如此!”

“臣附议”

“臣附议”

蹇越看群臣都附议陈礼之言,心想其言有理,两人都已成年不如趁此机会锻炼锻炼,便对蹇宾蹇哲说道:

“宾儿,哲儿,你们收拾下行李尽快出发吧,莫要让他国抢先了去,今天就这样,都散了!”说罢,便转身离开了。蹇宾,蹇哲看着对方,眼神凶厉,同时哼了一声,拂袖而去。

其实这蹇越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纵使别国不擅占卜,可却也知道紫气乃是瑞兆,必是出了能人或是不得了的东西,也着手派人去寻。

天枢国——

“苏上卿,天玑突现异象,一定非比寻常,你马上着人去寻!我天枢国力比之天璇,天权较弱,他们一定也会有所行动,一定不能让他们寻到!此地位于天玑之东南,快点行动,天玑行事前要卜算,没准也能先于天玑寻到!”新上任的天枢王孟章连夜急招上卿苏翰,安排此事。这位天枢王,年岁不大,面容稚嫩,却有老成之风,平日里处理事务也是有条不紊,颇有想法。

天璇国——

“魏丞相,本王如今正筹备兵力意欲攻打瑶光,不过这异象之事也是紧急,你着人去办吧。”天璇国王陵光端于上座,这位姿容妍丽的国君面露严色,神色间有着一统天下的霸气。座下的是天璇的丞相魏玄辰。魏丞相领命离去。

瑶光——

“阿煦,你可知天玑的异象?父亲应该着人去寻的,但是南方钧天虎视眈眈,父亲不敢擅自行动。唉,可惜了,这现象怕是出了什么能人,若是不得,以后怕是会留祸患的。”说话人正是瑶光少主慕容离,他身着粉衣,神情淡然。

“阿离,君上决定的事,我们也没什么办法,你就先别想了,伤神。”此人是慕容离的至亲好友,不过自幼体弱多病,虚弱得紧。

“是啊,说的也是····”

天权国——

天权国的景象有点不一样···

“哎呦,王上这天象可是不得了了,你要尽早着人去找啊,这万一让他国寻了去,对我天权可是不利啊!王上!你倒是睁眼看着老臣啊!”座下的白发老翁急得团团转,这座上的天权王就是不为所动。执明懒洋洋地抬了抬眼,语调中尽是懒散和困意。

“哎呦,太傅不是本王说你,这么晚了叫本王起来就为了这事啊,天玑离咱那么远,说什么也抢不过其他国嘛,何必让人劳心劳力地找,那可都是本王的子民,本王心疼啊!再说了,找到了能怎么样,我天权在这昱照天险,与世无争乐得清闲,你非把人招来干嘛,要开战啊,我可不乐意!行了,你别说了,本王困死了,本王要去睡觉,你也赶紧回去休息吧!啊~~”执明打着呵欠走出去了。

“王上!王上!你不能放任啊,王上!·····”然而天权王就这性子,太傅翁彤真是没辙了!

天玑——

平日安逸平静的月陷山突然热闹起来,一行人马穿梭在山间为首的正是天玑侯的两位公子蹇宾和蹇哲。

 “好热啊,这六月里本来就热,没想到山里更闷!歇歇,歇歇!欸!那边的给我打个扇,遮个阳!”蹇哲平日在侯府里被宠惯了,进山没多久便吵着要休息。

 蹇宾看着这个骄纵的弟弟,无奈地摇了摇头,平时读书习武跑得比谁都快,吃喝玩乐兴致盎然,这么点苦都吃不了,我若是那能人哪能跟他走。

“蹇哲,你都十八岁了,你就能成熟点,忍忍不行么?这才进山多久!”

“哎呦,不管!哥,我不走了,你们先走!留下一半的人在这陪我,我一会就赶上你们!”

蹇宾看他一屁股坐到旁边的大石头上耍赖,说什么都不走了,还要留下一半的随行侍卫,简直不讲道理!

蹇宾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干什么,你要一半的侍卫做什么?”

“我武功那么差当然要他们保护我啦!万一有个狮子老虎的呢!你武功比较好,不用怕啦!留一半够了,这山里也不会有啥危险吧,我只是以防万一,老哥不会这么小气吧?”

蹇宾看了眼周围,这座山并不高,进山入口处的林子也不算茂密,狮子?老虎?这家伙还真能想!

“好吧,那你赶紧跟上来,父亲是让咱们两个一起前去探访高人,你不在不够得体。我先走了!你们那队留下保护他,剩下的跟我走!”

蹇宾懒得看他胡搅蛮缠,索性顺了他的意,反正他也不想让蹇哲在他耳边聒噪,安排了一半的侍卫与他,便带人走了。

蹇哲看着远去的蹇宾,扯出一抹笑容。呵,母亲早派人在等你了,蹇宾!可算和他分开了,刀剑无眼,我可不想冒一点险!哥哥,永别了!

蹇宾越来越深入月陷山,周围的草木茂盛起来。他有种异样的感觉,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们,这地方的确是个藏人的绝好之处,会不会有埋伏?希望不要如他所想才好···

刚想到这,便看到蒙面刺客向他们冲过来,各个身手不凡!天啊,要不要这么准!幸好平时练剑还算认真,应当能抵挡一阵!蹇宾提剑与刺客拼杀,无奈敌人太多,侍卫们纷纷倒下,队长忙拉了蹇宾焦急地对他喊道:

“公子快走,这里我们来抵挡,千万不能让他们抓到您!快走!”说罢将蹇宾推离战圈,自己与侍卫们继续同其他人战斗,转移刺客的注意力。

蹇宾见状在心里记下了他的好,想着若有机会一定要感谢他,翻身上马,往山中疾驰,希望能摆脱追兵。身后没有追兵,可是蹇宾还是不敢大意,却没注意前方路上的石头。马蹄径直踩上去,痛得马直接以俯冲的姿势跌倒,直接把蹇宾掀翻在地,强大的冲击力使蹇宾晕了过去,合眼前,他想,天要亡我!

此时齐之侃难得下山,背上还背着刚砍下的柴火,口中喃喃:

“王大婶说昨天被吓到了不敢上山,让我去她家里拿些蔬菜?什么意思,昨天怎么了,不就是铸完了千胜么?什么事情发生了,我都不知道欸!算了,既然不敢上山我就捎些柴给她啦,全当抵了菜钱,怎么好意思白拿,嘿嘿····!”

齐之侃眼见地上的白衣人,登时什么都忘了,红了眼眶。忙丢了柴火跑上前去,背起了人,还是熟悉的景象,还是熟悉的那个人·····

王上····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