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的命轮

惟愿君安(四)

本章依然没有蹇宾,看第一季就好奇那几把剑,没看过第二季所以不知道第二季怎么处理这些剑的,如有冲突不要介意啦~

(四)神剑

 

“咦?侃儿为什么会问这些剑,你从哪听到的?”齐凛听到这些剑名从齐之侃口中说出还是很惊讶的。

“我,我就是偶然听说的,父亲深谙铸剑之术,我想可能听说过,好奇便问问?”齐之侃被父亲问的有些心虚,蹭了蹭鼻子。又不免细细打量父亲的表情便知道父亲一定知道这些剑的来历,上一世自己学习铸剑之术时,更加专注技巧并没有怎么涉猎这方面的知识,毕竟他只是想做个山野之人,无拘无束,铸剑只是兴趣也全当生活的凭借,怎么都没想到后来因那人出了山,登堂入室,还做了个上将军,呵,这算是与那人的缘分么。

   “侃儿对其有兴趣,我便说与你听吧。这墨阳,纯钩,燕支,云藏都是传说中的古时名剑,有人甚至传为神剑,为父也未曾得见。云深不见光,藏锋夜半空。*纯钩相传为铸剑名师欧冶子呕心沥血之作,剑身光华绽放如出水芙蓉雍容而清冽,剑柄上的雕饰如星宿运行闪出深邃的光芒,是把尊贵无双的剑,持此剑者必显贵气,胸怀大志。云藏的铸剑师久居山野,未知其名,其剑铸成时也是天生异象,千里晴空骤然乌云蔽日,不泄微茫,便取名云藏,传说中是戾气极重之剑,唯英勇善战,刚正不阿之人不能驾驭。墨阳出于冥山又名墨山,因所出之地命名,又为铸剑师姓名,剑成时显黑芒,却剑气温和,状如墨色之阳,其剑性宁断不折,实乃君子之剑,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人得佩。而这燕支嘛,铸剑师也是不知姓名,与别剑不同的是,它剑身小巧,便于携藏,听闻最初是铸剑师赠与妻子防身之剑,剑型秀丽,微显赤芒,故为燕支。这几把剑传闻都是滴血不沾,十分神奇”

   原来公孙兄他们的配剑都有如此身世,且为名师所铸,无外有如此神奇之处。不过,千胜是自己所铸,怎的也会有这些奇事呢?这些剑到底有何共通之处呢?

   “父亲,这些剑产地不同,时期不同,铸剑之人也不同,却并称神剑可有相同之处?”

   今天侃儿怎么了,恁地奇怪,为何揪住这些剑不放了?齐凛有点疑惑,不过还是回答了齐之侃的问题。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年少时曾偶得一本铸剑谱名曰剑志,除了制剑之术里面还提及了这几把名剑,据说这制剑方法并无太大差异,也无特殊之处,只不过这材料听说为天外之物,上天所赐,通体柔光,削铁如泥,不染污尘,听闻还可以吸附铁器,神异的很呢!不过我想不过就是某些工艺特殊,或者添加了些什么成分吧,什么天赐之物,当真可笑!”

  “父亲不相信这些?”

  “当然不信,侃儿不了解我么,什么上天神明我从来是不信的,我不是也从小教育你不要相信这些劳什子么?我累啦,一会侃儿做饭给我吃吧~”说罢伸了伸懒腰,挂着笑容,背身回屋,还挥了挥手,倒有几分顽童味道,看的齐之侃扑哧一声笑出声来。父亲真是的,哪次不是自己做饭。

  父亲所说的那天赐之物倒是让齐之侃线索。上一世父亲离世后,齐之侃在山中为父亲立了碑,每日祭拜,确实有一日因碰巧摔下坡偶然发现一处幽静之地,风景秀丽,还有一处山泉。齐之侃如获至宝,左右无人知道,权当自己的秘密处所。齐之侃有时会在山泉中沐浴,他发现这座山泉的水不如其他一样冰冷,反而带点温热,似乎还可以强身健体,皮肤竟然也会变好,不过这倒是让齐之侃郁闷许久,总觉得不够爷们。不过在那沐浴真是很舒服啊,咳咳想岔了。齐之侃确实在那附近寻到一块奇特的石头,或者金属?而它也确实是千胜的材料,当初铸完千胜还有余料本想为王上也铸一把,不过王上催得紧,而自己又怕王上深陷危机,没来得及再铸一把,不过王上乃天玑之主,要什么得不到,想来也不会在意自己所铸的凡剑吧。等等那处山泉说不定可以让父亲身体好起来?想着明天要把父亲带到那处,兴许能挽回父亲的身体,齐之侃心情十分愉悦,收了剑走向厨房。只见他步履轻快,还有几分蹦跳的样子,倒是有些像得了赏的孩童。

除了材料可能与墨阳它们相同还有什么呢?自己的剑只是滴血不沾,却并没有出现剑能互通发光的奇象,还有什么是必需的呢?齐之侃暂时还想不到,算了不急一时,还是赶紧做饭,可不能饿着了父亲!

 

 

 

 

*对剑的描述参考百度百科和刺客列传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